Saturday, August 8, 2009

此心安处是吾乡

初到新加坡也是临近国庆的时候,满街彩旗飘舞,衬着蓝天绿树,煞是好看。那年新加坡二十九岁。又到国庆了,今年新加坡四十四岁。那天突然想到,原来我参与了新加坡三分之一的国家生命呀。

这是我的第二故乡。在英国住过四年,有种种回忆,但没有故乡的感觉。而新加坡的感觉是温暖的,亲切的,贴心的。我熟悉它的道路,日常生活的运作,到哪里去买什么东西。在动物园,在Henderson Wave, 在花柏山,我总是感叹“新加坡真美啊”。我关心社会的种种新闻,听得懂很多本土的笑话。我吃惯了这里的食物,讲话也已经带了南洋的腔调。有很多土生土长的朋友,同事。最要命的是,听到“Majulah Singapura”, “We Are Singapore” ,我竟然会热泪盈眶。

此心安处是吾乡,或者安此心处是吾乡。新加坡一直温暖地拥抱了我,我心在这里安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