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家有一老, 如有一宝

我的生命中有三个最重要的人, 我的妈妈是其中之一. 有她在我身边, 我什么都可以有信心地去面对. 她受过高等教育, 柴米油盐的种种家务也都样样来得, 是我的巨大支柱, 最好的帮手, 我不能想象没有妈妈的日子.

11, 12岁的时候看过一篇文章, 说一个人一生中对自己的母亲的感情会经历几个阶段, 大致是依赖, 怀疑, 轻蔑, 尊重, 崇敬. 我那时正进入怀疑的阶段, 只觉得自己的妈妈烦死人, 根本不相信以后会崇敬她. 随着阅历的加深, 人生种种错误的累积之后, 回头去想从前妈妈苦口婆心的话, 不仅五体投地, 她能预知未来呀. 可是她现在从来不说:"我从前就说过...", 她只是全力帮我走好现在的人生.

我和妈妈一起的生活, 凡事都可以井井有条, 配合无间, 心里觉得很安稳, 很安全, 是理想的生活状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